任何人都是一樣會離開,看世界之外的風景。雖然我們此生都沒有機會看見,離開我們的人看見了什麼,但是活著的我們去看了什麼嗎?

以前的我們什麼都不怕,敢嘗試、敢挑戰、敢失敗,越來越大的我們,膽子卻越來越小,顧忌越來越多,所以我們就停滯不前,只好一直過一樣的生活,直到──死。可是這是我們想要的人生,活著的時候問自己,如果等到連開口問的機會都沒有了,別人在你的告別式上回顧「你的人生」才發現你錯過好多有趣的事,好多好多美好的時候,是你沒有和大家參與的,那時候你的嘆息,我們已經聽不見了。可是我們明明有夢想啊,為什麼沒有開始就要放棄,讓一生都有個缺憾……如果你有活下去的一百種理由,那你就完成夢想的一百種理由,他們都不應該是阻擋你夢想的絆腳石,應該是你不斷不斷朝夢想前進的動力。

《一路玩到掛》敘述兩個患了末期癌症的病人,如何面對癌判給他們的「死刑」,又如何在他們剩下的日子裡,度過豐盛和歡樂的人生。我問自己敢不敢在現在17歲的時候,寫一份「遺願清單」,因為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用上它,反正我一定會死啊!搞不好有一場意外,而我明天就掛啦?這種事,連算命都不知道吧。所以我每天都在「選擇」,做一件我絕不會後悔的事,不管要付出的辛苦和犧牲有多大,只要我知道我不會後悔,就夠了,因為我的人生至少又多做對了一件事,所以我「死而無憾」了,我每天都在這麼想。

  1. 看見真正雄偉的景色
  2. 無私的幫助一位陌生人
  3. 笑到哭為止
  4. 開一輛 Shelby Mustang 跑車
  5. 親吻世上最美的女子
  6. 刺青
  7. 高空跳傘
  8. 拜訪英國巨石陣
  9. 花一周待在羅浮宮
  10. 遊玩羅馬
  11. 在 La Cherie d'Or 餐廳用晚餐
  12. 金字塔
  13. 重新聯絡(愛德華的女兒)← 先前為「獵獅子」
  14. 拜訪印度泰姬瑪哈陵
  15. 遊玩香港
  16. 遊玩非洲維多利亞瀑布
  17. 遊玩非洲塞倫蓋提國家公園
  18. 萬里長城上騎乘機車
  19. 坐在金字塔
  20. 找到你生命中的喜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山葡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